荣归故里💫

“起心动念之际,一切的意义都毫无意义。”

 

【14:17彩蛋|栀子花】相爱的55件小事

【栀子花花语:永远的陪伴】

【徐均朔视角】认识的第五年啦,给顾宝一个惊喜。




1.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上音面试的时候,当时觉得这个人太tmd拽了,墨镜一戴谁也不爱。我就在想,要是一个班,那我不得和他打起来。当然最后得是我赢。




2.第二次见在军训时的宿舍,我先认识龚子棋,被敲诈3000元(这个畜生!),混到409看热闹,然后顾易搬进来。我当时差点昏过去,总觉着乌鸦嘴灵验不是什么好事。他果然踩了我的白鞋。



3.但后来他请我们撸串,我就原谅他了。



4.当班长的时候大家都很拘谨。怀念那时候的真诚,那时候的顾傻逼还不会叫我妹妹,会尊称我为班长。



5.但自从他发现我100级的lol账号后他就不觉得我是好学生了。



6.而且自从他发现我喜欢RNG以后他就黏着我了。



7.顾易玩下路英雄喜欢指指点点,给他打辅助很不容易。他让你在哪个草插眼就得在哪里,不然他怒丢炮车,兵都不补直接冲塔,拦也拦不住*。




8.他的vn比小狗*菜多了。




9.但他乐此不疲地说自己是下路的神。随便他呗,那我就是下路的神的辅助。



10.他不喜欢买皮肤,我也不喜欢,但他有个癖好就是研究每个英雄的背景。有一次他半夜不睡觉忽然问我:“朔啊,你说亚索为啥不呆在均衡教派啊。*”我困得要死,明天还有考试,怒火攻心,回他一句:“你他妈自己问问不就知道了!”




11.第二天我发现他在论坛和别人激烈讨论。




12.顾易不喜欢食堂的饭,他喜欢偷偷点外卖。有一次被宿管抓住了,我说这是我爸给我送的,补身体护嗓子,阿姨才走,后面顾易笑得跟个傻逼一样。



13.废话,谁见过吃炸鸡护嗓子啊。




14.我见过他演戏,但只是平时的练习。我俩被老师安排过一次戏剧冲突的练习,主题是离不离婚。最后我俩都快打起来了,顾易眼泪汪汪地说:“宝贝,不要离开我。”




15.然后我演不下去了。这换谁谁顶得住啊。我把昨天晚上偷吃的他的薯片都快吐出来了。




16.顾老师还喜欢写歌。他会弹吉他弹钢琴,反正啥都会,我懒得弹,要唱啥都是他来。我也看过他弹琴,夏天的时候,他就穿着白色短袖坐在琴房,修长的手指上下翻飞,再加上午后阳光一束光线洒在琴谱上。他弹了什么我忘了,但反正我心跳挺快的。




17.我俩都追过金粉世家。他支持白秀珠我支持冷清秋。我们俩还为此冷战三天。




18.后来他给我抄他的英语作业,我们又和好了。




19.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一个雨天。我没有带伞,在从食堂回来的路上一直沿着屋檐试图跑到宿舍。突然一把伞出现在我眼前,然后是很熟悉的风衣和上面薰衣草香料的味道。顾爸爸说下雨会淋到妹妹的,前来接驾。我又想笑又感动,于是我们在屋檐的角落里交换第一个带有雨声的吻。




20.他说他有过很多女朋友,但男朋友就一个,所以吻技不好。我才不信。他肯定没有交过女朋友,不然我会不开心。




21.我偷偷翻他手机发现他给我的指纹也录入了,并且百度搜索记录是“射手和水瓶配吗”“怎样攻略射手座的男生”“射手水瓶完美情侣”




22.不好意思,但我真的笑了。




23.看完以后我也开始信星座了。水瓶射手在天生一对这个方面上,星座还是挺准的。




24.他说喜欢看我打辩论。有一次比赛前他在台下大喊“徐均朔我爱你!”被大家侧目而视。我尴尬的手脚蜷缩脸红得跟啥似的。所以那场辩论输了,但我赢了顾宝的一顿洋房火锅。



25.每次比完赛他都会帮我点奶茶。而且还要先喝一口再给我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这样就间接接吻了。我说你直接吻不就得了,他说“不行,大庭广众之下有失妹妹的高冷人设。”




26.有一年圣诞节他说要带我去外滩玩,我心里想谁神经病在这种日子还去外滩,挤死我算了。果然很挤,但他一直拉着我的手。我又有点脸红了。



27.后来他说让我等他一会他去上个厕所,于是我在寒风中瑟缩在黄浦江边上。灯光是挺好看的,但是顾老师让我等了快半个小时,我直接冻成冰棍,怒气冲冲拨打他的电话。




28.然后我听见边上一群人在吵,我就过去看了一眼。这个憨批拿了个音响和吉他坐在那里弹琴唱歌。他居然把我瞎写的词都谱了曲,一首首唱给我听。我从来没有体验过抖音快手里面的这种排面,所以哭得稀里哗啦的。然后他说:“徐均朔,我爱你。”




29.我最烦这个人莫名其妙的浪漫。嗨呀,我怎么哭成这样....他有点慌,放下吉他问我怎么了。我很大声地说:“我也爱你!傻逼!”




30.顾老师一米八的大个儿怕鬼。他不敢跟我一起看鬼片。当然了我也不敢。所以我俩没尝试过。




31.不要问我我们俩谁在上谁在下。我死都不会说的。



32.我们一起去看过好多音乐剧。凡是在上海的都去过。那时候还没有声入人心,音乐剧还不是很火。嘿嘿,我真的挺感谢我俩能够坚持这个行业,所以现在能在一起。



33.我们俩不喜欢秀恩爱,单方面的说,我不喜欢。所以直到快毕业了龚子棋才发现我俩早就在一起了。然后他搬出去了。我光明正大鸠占鹊巢。



34.你们知道吗,我多懒的一个人,和他住一起我竟然主动帮他收拾东西,可见小顾同学是多么多么多么懒。他说我是田螺姑娘,我说你今天晚上别想上床了。




35.气死我了,每次他都以好冷为由爬到我床上,搞得我第二天都昏昏欲睡。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上音的床板那么好从来不会塌。



36.顾易一到晚上就会特别丧。他总拉着我出去在天台上看星星,然后我俩抱头痛哭感慨人生苦短人类的渺茫。嗨呀,虽然大千世界繁华太多,但所幸我能降落。



37.顾易喜欢冬天。我喜欢夏天。我俩在这个方面奇怪地不一致——尽管我俩有太多太多相似的爱好。不过喜欢的不一样没关系,我们可以有两个都很完美的假期。



38.让我数数那些神奇的相似。我们都喜欢RNG,都喜欢音乐,都喜欢红烩味的薯片,都喜欢可口可乐,都喜欢吃甜的,都喜欢奶茶,喜欢星星,喜欢看文学的书,喜欢用单手打字。



39.哦对,还有一条,我们都很爱对方。



40.我们俩吵过架吗?好像有。有一次吧,我在光鸣岛的时候,那个时候我俩分开三个月,他天天都要给我视频聊天。有一天我去和瓜瓜乐园的练歌忘带手机了,他给我打了十几个我没接。第二天我发现他把我删了。我也火了,干脆就没加回来。后来还是龚子棋来找我们问我怎么回事,我也懵逼的呀兄弟。后来龚子棋跟我说,顾易这个比删了我后疯狂拿他的手机看我朋友圈微博有没有更新。




41.我送过他栀子花手链。他不知道怎么搞的放在保护罩里了,于是那朵花现在还在盛开。




42.我们打算同居,在2020年。




43.去年我带他回过我家过年。我做了一番思想工作,先是我妈,然后是我爸,最后是我七大姑八大姨。特别庆幸的是,我爸妈都很开明,他们烧了一大桌子菜给顾易。我妈还说这个小伙子挺帅的。我骄傲地点头,那是,不然我怎么看上他。




44.我们准备今年去他家过年。听说他妈妈挺凶的,我有点怕。




45.我巡演的南京站他其实来看了。但是后来我找不着他了——听他说被我可爱死了。放屁,他明明是吃醋了。




46.他也来看过我的面试。好可惜我没去看花束,因为我真的好忙好忙。




47.即使现在我俩都事业挺成功的吧,但是我还是想回到还没被大家认识的时候。那个时候好像音乐剧行业就这么些人,粉丝永远是那一群,即使我犯了点小错,大家也都可以包容。



48.但是能给更多人传递正能量,也是我的愿望之一。害,我这个人就是矛盾的本身。我既喜欢奥利给,又喜欢顾城的诗。我既大大咧咧,又很容易动情。我既喜欢默默无闻,又喜欢身披光芒。有的时候真不知道大家喜欢的是哪一个我。反正顾易说他都喜欢。我很开心。




49.他说想和我一起演危险游戏。太恐怖了,兄弟,我看完直接昏倒。有没有人请我俩演啊!!



50.我们俩都不属于阳光型的男孩。他的爱好是写歌,我的是打游戏,听起来都不太阳光。我就后悔很少看他打篮球,但想想那不协调的样子还是算了。




51.但是顾易抓娃娃非常牛逼。当时他帮我抓了个皮卡丘,我直接跪下喊爸爸了。




52.我们至今还有一堆电玩城的票没有用完。也有各种餐厅的卡办了就没再去过了。




53.我在想要不要送他一个戒指。星星的那种,贼合适。我都看好了。




54.我做梦梦到过顾易好多次。印象最深的就是梦到他坐在窗台边上摘月亮,他的风衣很长,在风里微动,所有星星都洒在他肩上——然后他转过头问我:“均朔,这个送你好不好?”我忽然觉得,每个人生来都孤独,但真的好幸运能有个人陪我摘月亮。





55.我爱他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送塔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

*小狗是RNGuzi,成名英雄vn

*亚索的背景故事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