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归故里💫

总有人正年轻。

 

【虎君】废土里的玫瑰

我流明日方舟paro。

罗德岛与RNG近卫局合作。

是群里脑来的脑洞~

设定可以看我主页的明日方舟xRNGparo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“你听说了新来的和罗德岛合作的那个什么RNG近卫局一队……是叫这个名字吧?”“听说了啊,唉你见过那个菲林了吗?眼睛小小的,不用法杖的……他究竟有什么能力啊?”





       罗德岛的新生干员们低声嘀咕着。这一切都被坐在旁边的刘志豪听在耳里。他身后的蛇尾一甩,从长椅上跃下——“你们在说小虎?那个没有眼睛的弔人?”看见人来了,小干员们纷纷闭嘴,眼睛瞥着别处。“你不会想见到他用法术的。”刘志豪吹了个口哨,笑眼弯弯,“那是一个很恐怖,很恐怖的场景——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严君泽老是听到罗德岛的小朋友们嘀咕一些他没听过的东西。有人说那个菲林拥有摧毁世界的力量,有人说那个拉特兰人有冒蓝火突突突的加特林,有人说那个黎博利是个疯子——这点倒是没错。甚至还有人说半夜看见他的屋子里着火。拜托,那只是他打个装备!!严君泽气不打一处来,拽着刘志豪往外走。“你tm都瞎说了些什么啊兄弟!搞得我们比天灾还可怕,能不能干点好事啊!”“我可没说啊~”刘志豪笑道,“我就是,稍稍添油加醋了一下……”





       李元浩路过,在他脖子上摸了一把。严君泽缩脖子,回首瞪道:“不要以为你因为矿石病对冷热无感就能随便碰我——下次我让博士把你胳膊截了换个新的。”“好残忍啊。”恰好路过的简自豪如是说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RNG近卫局与罗德岛合作,无非是想求与罗德岛共赢的结果,保护R城的人,抵御天灾。罗德岛作为帮助感染者的地方,没理由不出手相助。只是奇怪,偌大一个R城,会抵不住一次天灾么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临行前,阿米娅嘱咐了大家一切。“切记,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感染者,疏散城市,最好不要动手,遇到残留的部队也尽量不要……好么?我相信你们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的情况很顺利。居民们虽然不明就里,但看见金黄色的R标,他们便跟着史森明法杖所指的方向前行。李元浩靠在墙边负责安保,他问道:“这种事还叫我们都来干嘛?又不用我出手。”“这就是小虎吗?消极怠工,举报你了。”身穿罗德岛专门研制的隔热防护服的严君泽瞥他一眼,阴阳怪气道,“这种事只能让我们辅助重装来干咯——”话音未落,尖利的箭弩声划破寂静,大家被吓了一跳,严君泽下意识举起盾举在居民头顶。“喂?什么情况?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哪儿的飞机。……等等,那个标志?操他妈的,”刘世宇在耳麦那边大喊一声,“他们怎么知道我们今天撤离R城?简自豪,确定击落了没?”“确定。”小狗的声音传来,带着呼吸声,“不像是侦察机。”





     “注意天灾。”洪浩轩的声音也出现在耳麦里,“根据姿态的计算,嗯……还有两个小时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李元浩直起身来,周围的空气隐隐约约被扭曲成球形。“哎哎哎,别动手,人还没来呢,你先把平民吓着了。”“……做好准备嘛。对了,你知道这次行动谁组织的吗?”严君泽摇摇头,颇有些不耐烦:“这种事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兄弟,你去问刘世宇。”




      他们带着居民们撤离。一个鲁珀小女孩忽然摔倒,被落在了长长的队伍后边。严君泽看见,准备伸手去抱她起来,李元浩拦住他,眼神示意他没戴手套。确实,一想到自己近乎灼热的体表温度,他又把手收了回去。李元浩替他把小女孩抱了起来,靠在右肩上。




      一位焦急的母亲从前面长队里赶来。她看见自己女儿在这儿,连连说了好几句感谢的话,接回来时看见李元浩手臂上的结晶痕迹,愣了愣,缄默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谢谢,谢谢……辛苦了。”她张张嘴,最后还是用微乎其微的声音说道。李元浩摇摇头表示不用谢,继续低头盯着胸前挂着的银色项链不再做声。严君泽不免回头再仔细打量一番他的手臂。近日RNG近卫局有够忙,医疗人手不够多腾不出来,月月都要打的针才暂停了一次,对方手臂上立马出现结晶肆虐的痕迹。黑色带着反光的晶体宛如毒蛇缠绕在李元浩左手小臂上,看着都让他心里一阵发紧。




      对方注意到他的视线,把手藏到背后。“干嘛~比这严重的你又不是没见过。”李元浩努努嘴,翻了个白眼。“不要担心我啊,我可是菲林,不会这么容易就死的。”他凑过去蹭蹭严君泽的鼻尖,笑道:“即使我快死了,你也会拼尽全力救我的啊?”换来变红的耳尖和别过头去的闷哼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撤离进行得很顺利。整合运动的人并没有在预期中出现——刘世宇那边也成功把R城移动到了指定的位置。“距离天灾还有半小时。”史森明看了看移动终端,松了口气。“我们应该能在开始前十分钟抵达。”“那也不是很宽松嘛。需要我们或罗德岛支援吗?”耳麦里简自豪的声音传来,伴随着姿态和香锅吵吵闹闹的背景杂音。“不用不用!我们能行。”史森明对着空气摆摆手,赶忙回答道。




      严君泽注意到李元浩始终没有放下戒备姿势。他心中也觉得奇怪,总觉得事情有些太顺利了一点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砰。”枪械导弹的声音在传来的一秒内,严君泽立马展开盾横在身后。带有源石魔法的炮弹是无法击穿他的厚盾的,但也着实让他踉跄一下撞到身后的李元浩。“怎么了?”对方立马回头,眯起眼睛向远处看。整合运动的人马不知从哪里的埋伏地出现,乌央乌央一大片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到啊!”“……前面被拖延了……不知道是谁拆了桥梁!”洪浩轩在瞭望塔里大声喊道:“听到请回答!森明!”“发现整合运动的术士,士兵。”李元浩短暂汇报后,上前一步。“呃……嗨?下午好?”一只暗箭被他轻松用法术扭曲,撕成碎片。“我们打个商量?毕竟我们也不想你死我活的,都是感染者,你们老大呢?我们聊聊呗。”没有人回答,更多的枪炮往这里倾泻,严君泽不得不站在他身前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操,他们是哑巴吗。”李元浩有点生气,回头看着惊慌的人们。“罗德岛的兔子,听得见吗?我们请求批准动手。”无线电信号被干扰,耳麦里有着滋滋啦啦的杂声。“嗯,……我们……情况……滋滋,所以……批准。”“史森明先生,请尽量……迅速抵达R城……没有时间了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一边,R城瞭望塔里的罗德岛小干员们不仅焦急地问道:“不需要支援吗?这么多人……可那儿只有他们三个人啊。”“别着急。”姿态端着红酒喝了一口,推推眼镜,“对付这些闲杂人等,他们三个要是应付不了,早就要从RNG一队卷铺盖走人了。”




“你不是想看小虎怎么战斗的吗?看好了,可就这一次机会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收到批准。”他伸了个懒腰,背后虎尾一下一下打着地面。“你说我要不要用全力呢,严君泽?唉,说话啊!”“嗯?你看着办吧。我觉得这不是他们主力。”“行。森明!把你的护罩开起来,别让平民们看见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史森明建立好屏障后比了个OK。李元浩一人站在人山人海前,睁眼,瞳孔散发出幽幽的金色。他周围的空气骤然稀薄,光线也被扭曲成了不可思议的形状。他双手猛然合掌,强大的气流伴随着雨点般的透明法球落进人群,然后,爆炸。满地便只剩下骸骨和破碎的衣物碎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!!这……他是怎么做到的?!”“秘密,等你见到uzi战斗,你还会再惊叹一次的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就这么点吗?整合运动也太小瞧我们了吧。”“别掉以轻心。”严君泽频频回身观察着远方将要喷发的火山,心里打鼓。“我觉没这么简单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在桥修好的一刹那,一枚无人机投来的导弹就应声而至。这是整合运动一支小队独有的技术——他们是乌萨斯人,耐寒,于是便用冰雪作为武器。严君泽拿出随身携带的号角,吹响,手里便出现了熔铸之神的重锤。那个古老的羊族守护灵出现在他身后,宏伟又威严。随着他的指令,守护灵的羊群带着高温和炎热向敌人奔腾而去,他挥动重锤,周围的建筑开始崩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轻点儿,别把这儿拆了,重建很麻烦的。”那个神兽呜咽一声,继续投入战斗。这回是真刀真枪的与整合运动的专业小队作战了,李元浩难得认真起来,不再使用最容易轻便的空气,转而使用楼房碎片。几次攻击都被冰铸造的盾牌挡下,他不免有些恼怒,十指交叉,周遭爆发出强大的源石气场。他左肩的绷带断开,露出狰狞的黑色结晶,几乎不见了骨,结晶从他的血液里生长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空气骤然降低,严君泽感到有些头晕。卡普里尼的人们普遍体温较高,尤其是返祖继承了守护灵的他,更是不耐寒。当体温降到一定程度下时,他的身体就会极不舒服。那神兽嘶吼一声,继续向前撞去,但显然没有刚才那么奏效。他半跪在地上,用尽全力将盾举在李元浩身前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李元浩感觉到他不对劲,百忙之中问道。“没事……有点冷。不太舒服。”“……操,这事儿不是只有我们内部高级资料才知道吗?整合运动怎么会知道你怕冷?!”他动了怒,手下更重几分,眼看严君泽咬牙坚持不住,他对着耳麦大吼:“他妈的,谁来支援!?整合运动怎么会知道他不耐寒,专门派这个小队?这肯定不是偶然!操,我们被人骗了!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来了!”刘世宇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,翅膀投下一片阴影。他的长枪在地上划出刺耳的尖利声,他对史森明说:“把君泽带回去,确保他体温不能失衡。简自豪,刘志豪,看好狙击位,注意隐蔽,洪浩轩你注意侦查敌方的隐蔽单位,李元浩,跟着老子上,都明白了吗?明白了就开干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阿米娅赶来,带着罗德岛的精英干员煌。“煌,上次霜星给的糖可以……”“嗯?噢,那个啊,哈哈,我叫凯尔希学做了一手!不过啊,可能时效不是那么长。”她转过身来,“喂,小羊,还醒着吗?”严君泽迷迷糊糊抬起头来,不忘反驳——“不要……这么叫我!”“随便吧,小羊,接好咯,给你5颗,速战速决,知道了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严君泽咽下那个苦涩至极的糖果,干咳了两声,虽然很想吐,但不得不说,确实身体有在回暖。“偷偷告诉你哦!里面可有一点儿我珍藏的伏特加。便宜你啦~”煌笑着跑走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好点没?”史森明扶着他站起来,问道,“还需要治疗吗?”他摇摇头,让他去管刘世宇他们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疯子几百年没见过血了,在RNG近卫局除了危险任务,别的任务都不出。他拎着长枪,银色的刀尖如龙在人群中舞动,鲜血染红了结霜的土地,刘世宇的镜片上也沾上了血迹。他大笑着,揪起一个人的衣领。“说!谁告诉你们我们今天来这儿的?”“不说!”“靠,真把自己当英雄了?滥杀无辜,恐吓平民,你们他妈的就是废物!”刘世宇颇为恼怒地说道,“李元浩,过来,能不能逼他说出来?你肯定不想感受胃被扭曲的感觉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他所喊的人正在动用全身源石技艺集中去扭曲对方的指挥官。他嘴角流下殷红的血液,左臂上几乎全是结晶。“李元浩!停手!和对方指挥官谈判是罗德岛的事,不是我们干的!”史森明在一旁拉他,“再这样下去你会……”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李元浩似乎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用源石技艺扭曲一个人,对方痛苦到面部扭曲,撕心裂肺的喊声刺破云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说……是你们的高层,R局的高层,对,对,就是那个,王吾悯,就是他……!!”“啧。”李元浩松手,放下他在地上喘气。“刘世宇,听见了吗?这边的指挥官是其次,交给罗德岛,倒是那个叛徒——”他手一拍,数以百计的士兵倒下。“老子很生气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简自豪来自制高点的弹药直接射穿了苟延残喘的敌人的心脏。他收起连发的铳,装好弩箭,戴上黑色眼镜,斗篷在身后展开。“我去切那个叛徒。等我。”“严君泽,掩护他!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暗红色的守护灵伴随着烈火从他的锤柄奔涌而出,严君泽跑上去,尽量跟上简自豪的脚步。身边有人阻拦,也被刘世宇和洪浩轩一一拖延。简自豪的光环和翅膀在人群中划出一道闪光的弧线,他的银色弩箭如同黑色的燕,穿过人群精准无误地刺穿敌人。左手边有敌人的大刀砍来,他一时来不及躲避,刀却撞在盾牌上发出哐哐的响声。严君泽一手撑地,将盾尽职地举在简自豪身前。“你走吧,”他说,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“我这儿扛得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让一个攻击性重装扛住这么多精英刀兵显然不太可能,他又有些发觉寒,赶忙再吃一颗糖。后面的人清理的差不多了,李元浩飞奔而来帮他。严君泽看见他近乎超出预期范围的自损,拉着他的手臂说:“大哥,少用点源石技艺!!你不要命了?”“呵呵,玩high了,知道啦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背对背站在战场上,面对满天殷红和雪白的霜,李元浩忽然没头没脑地说:“这是我们今年一起看的第一场雪吧?”严君泽噗嗤一笑,回问道:“这还是夏天!不是吧,这种时候了,你还在想这些?”“为什么不能想?你不要紧张嘛。”他没有回头,尾巴尖儿偷偷钻进对方的手里。“我爱你。”“……你别说这种话了啊,怎么感觉跟要捐了一样啊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枪声与剑刃的声音在废墟中冲击着耳膜,他们身上也均有被伤到的伤痕。李元浩对着耳麦大吼:“简自豪,好了吗!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还是打赢了,整合运动的士兵几乎都躺倒在地,剩下的由罗德岛来收尾。李元浩和严君泽坐在霜土上,面对面喘着气。简自豪拎着一个人影回来,丢在他们中间。李元浩一见到他便来气,再次发动法术让对方几乎难以呼吸。“操你妈……老子最看不起叛徒。”“冷静,听听他说什么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王吾悯冷哼一声,说道:“你们不过是R局的一群蝼蚁罢了……拥有你们这种实力的小队,我想,哪个郡主会允许你们的存在?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他向后一指,嘴角露出疯子的微笑。“不要以为你们在给R城的百姓卖命……百姓看得起你们吗?在他们眼里,你们和整合运动的人没有任何差别,都是卑劣的感染者!”他看向李元浩左肩,笑得更加猖狂。“你看你,这么多结晶,即使你是英雄,即使你保护了他们,那又有什么用?感染者终究是感染者……你根本不配和普通人站在一起的!你为了他们奋不顾身,最后是什么下场?和前一队的人一样,被源石机器销毁?还是被百姓暴动抗议?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骗自己了,你就是感染者,是天灾的传播者,你就是恐惧本身,是霉运的代表——你为什么还在为R城卖命?你值得吗?他们宁愿相信整合运动,也不会相信一个随随便便就能杀死他们的感染者!这样的人民,值得你守护吗?”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够了!”严君泽喝住他发疯般的话,听到前一队的遭遇,刘志豪和刘世宇脸上都蒙上一层阴影。李元浩的表情尤为难看,他真的生气了,周遭都散发着强大的法术气场,史森明拉着他,安慰道:“没有啦,他们都会很感激你的……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我知道他们会把我当成感染者,歧视,害怕,恐惧……这他妈都无所谓的。别自以为是了,你也是感染者,对不对?不要以为你被歧视,嘲讽,排挤,谩骂,就以为那也是我的遭遇了……我跟你不一样!”李元浩揪住他的衣领,咬牙切齿地说,“老子有爱的人,也有爱我的人,还有好多兄弟朋友,就算再不堪,还有一队的人!”

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队的人?啧,我想通过天灾和整合运动一举除掉你们和那群贫民的……还是低估了你们啊。不过那些贫民……你们可保不住了!”






      王吾悯回头,“糟糕!”刘世宇大喊一声,拽着史森明往前跑。这边拖延时间让平民们还没抵达R城防护区,就这么裸露在天灾范围内,火山喷发的岩石碎片砸在地里,带来一阵震动,人们惊骇地大叫,人群里传来幼儿的哭号。“史森明,现在开护盾还来得及吗?!”“可以,但我撑不了那么久......”“我来,我的法术能控制一会。”“我也可以。我们老家那儿都是火山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简自豪他们用直升机配合罗德岛带了一部分老弱病残的人们回去,剩下的都在废墟间狂奔,李元浩和严君泽殿后,面对着爆发愤怒的火山。“今天....是不是刷新了好多次我们一起看的景色?”李元浩打趣,严君泽望着火山发呆,没有回答。“我......想起了我家。”他抚摸着号角,眉眼间有些许失落。“我好久没回家了。”“那就今年放假回去呗。这么快就要见家长了吗?哈哈哈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岩石和炎流在他们身边绽开,若不是天灾的缘故,倒真颇有些烟花的感觉。他们在淡金色的屏障和拥挤的盾下相依为命,拥抱,接吻。李元浩的虎尾轻轻揽在严君泽的腰间,尾尖的微微颤抖还是透露了他心里的紧张。他抚过坚硬的羊角,靠在他耳边说:“真的回不去了的话怎么办。”“那让他们带我回家。”





     屏障碎裂,汹涌的热浪扑来,他用R局最高源石技艺制作的盾也有了裂痕。已经尽力到恍惚,他只记得听见队友们大叫成功了,不知道是谁把筋疲力尽的他俩拖回安全区域,他俩躺在R城城口,那儿已经被岩石砸得近乎变成废墟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酒心糖的伏特加让严君泽头晕乎乎,又莫名兴奋,他躺一会后爬起来抱住同样累的说不出话的李元浩,在他颈侧蹭了蹭。“别,角,疼……”才发现自己的角怼到对方下巴了,他尴尬地往旁边挪挪,一个劲儿傻笑。“你笑什么啊。”李元浩睁眼瞥他,也笑了。“因为我们活着啊。”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老虎哥哥!”清脆的童声响起,刚刚被李元浩抱起来的鲁珀族小女孩啪嗒啪嗒跑过来,手里抓着一朵饱受摧残几乎枯萎的玫瑰花。“这个是我刚刚从废土里挖出来的玫瑰花……谢谢你救了我!妈妈说,花要送给喜欢的人,所以,送给你啦!”她又转头,对严君泽说道:“小羊哥哥,对不起,只有一朵……下次我会送你别的的噢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李元浩撑起来,用了一点点小法术,使得这朵花重新变成绽放的样子。那小女孩着了迷,眼睛亮亮地目不转睛盯着这朵漂亮的玫瑰花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啦。”他摸摸小女孩的头,嘟嘟嘴,“我好喜欢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小女孩一蹦一跳地走了,严君泽仔细端详这朵花,花瓣纹路都清晰可见,似乎还带着露珠。“送你啦。”李元浩把花怼到他面前,说道,“花要送给喜欢的人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收下了。爱你。”严君泽放下盾,把花接过,在他脸颊上轻轻吻一下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从来不知道废土里会开出玫瑰花,就好像他们从来都不知道R城人们对他们有多么相信和依靠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R局后,一队都获得了功勋徽章,简自豪把它挂在他满是荣誉的墙上,然后去了医疗所。李元浩和刘世宇一人一个挂水的位置,躺在病床上呼呼大睡。听闻要挂一星期水时,他俩闹得差点儿把诊所拆了。风哥在他俩头上一人一个爆栗,骂道:“下次再这样乱搞,就是挂一个月。” 严君泽趴在床边睡着了,史森明坐在电脑前敲着文件开药。刘志豪和洪浩轩去帮他们买东西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



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了病床边的花瓶,浅浅插着一朵玫瑰,似乎是被做成了不死玫瑰,依然盛开着。





       一队里就有俩感染者,不过他却从来没感到过优越,也没有过歧视。或许这世界还没有这么坏呢?他想着,坐到史森明旁边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严君泽的盾被带回罗德岛制造所加工了,他整天整天在两边跑。煌送给他的糖还有一颗,他一直揣在兜里。煌依然叫他小羊,尽管他很不舒服——但也没什么办法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李元浩的左肩重新缠上了绷带,不过他也好像不太在意是不是感染者,仍然每天躺在猫爬架上睡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刘世宇又升了一级,成了副局长,更忙了,他和大家撸串儿的时候也会感叹,整合运动初衷其实和我们差不多,只不过走岔了。但王吾悯该死确实该死,说到这里,他解气地剥了小龙虾的壳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森明在带新干员,叫李小龙,龙族的小男孩。他好像特别想和刘世宇打一架,后者怕伤着他,一直没答应过。也来了几个新同事,人去人留,日子一天一天过去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有天灾,虽然他们也还在为了R局的人们奋斗,但一切,好像也不是那么糟糕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朵玫瑰仍然开着,RNG近卫局,也仍然为消除歧视和保护人民奋斗着,永不言弃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      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