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归故里💫

总有人正年轻。

 

叹将军

他说:


“我曾经是驰骋沙场的将军,一剑曾当百万师。



可我真的累了,我的骨髓里刻的是故人的魂,我的脉搏里流动的是故土的血。



我失败了,我没能像个战士一样在战场上奋勇厮杀到最后一刻,我幸存了下来,然后在破碎的时间轴里被一次次唤醒我潜意识里的痛苦。我听不见他们说话,黑夜里只有我和我满身的伤和蜂鸣的耳蜗喃喃自语。他们都说伤痕是一个战士的功勋奖章,可我没有,我的伤痕每个都痛彻心扉,但每个都被人反复揭开强调夸大扭曲哄笑。



我无法适应现在,我更不敢看那灼眼的未来,我的荣辱柱上满是疤痕,想杀我的人无数,认为我是懦夫的人无数,只有极少极少的人,他们对着我阴影里的功勋墙,只是叹口气而不是辱骂嘲讽。




我是个将军,却没能得到作为一个将军最该有的收场——光荣战死于过去,授予那些本来属于我的奖章。



我很想过去,我很想那一天,我很想,很想,很想他们。



我想告诉曾经的我自己,我要告诉他,别做个将军。




“他无法阻止河水的奔流,就像无法阻止命运的嘲弄。”——《迷宫中的将军》